关于开展固定资产清查盘点抽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梅丹丹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固定资产管理,提高资产管理人、使用人的责任意识推进学校资产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按照《2023年固定资产清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学院将于6月6日-6月16日对各部门、各单位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查。查方案和有关事顶如下:

一、资产抽查分工

后勤管理处组建六个查小组,按照检查方案要求开展资产管理现场查工作。各组与被抽查的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员联系,一同抽取资产、汇总问题、保存工作底稿。

、资产抽查内容

各抽查小组根据《通达学院固定资产核对情况明细表》和《通达学院固定资产抽查记录表》,牵头组织本小组负责的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员对抽查资产的数量、存放地保管人等信息、条形码黏贴情况、设备使用状况等逐项进行核查,有错误的地方在《学院固定资产清查抽查记录表》中做好记录

三、资产抽取方式

2012年以来新增的各类固定资产按比例抽取一定数量进行检查。

(1)2012年以来新增资产存量≤500件的,抽查5%(抽查数量不得少于5件);

(2)2012年以来新增资产存量>500件的,抽查2%(抽查数量不得少于30件);

(3)2012年以来新增资产存量>10000件的,抽查1%。

    附件1:通达学院固定资产清查整治工作抽查台件表.docx

     附件2:通达学院固定资产清查整治工作抽查记录表.docx


2023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