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用水倡议书

发布者:梅丹丹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31

广大师生: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生活之首。我国是一个淡水资源短缺的国家,在全国600多个城市中,有400多个城市存在缺水问题。我国的水资源短缺、水环境恶化问题,已严重影响了社会经济的发展。3月22日第28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即将来临,为此,我们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水资源保护,并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

全体师生要把节水、爱水放到生活起居中,充分认识节水、爱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宣传水情知识、传播爱水理念、弘扬节水风尚,向亲朋好友宣传“节水爱水,人人有责”的理念,并带动更多人投入到节水护水的行动中。

二、做节约用水的实践者

1.生活中应实践科学用水,提高水的利用价值,坚持循环利用。如利用洗菜水浇花、使用家庭中较干净的弃水冲刷厕所等。

2.合理控制水流量,无需用水时及时关闭水龙头,保证人走水停,杜绝长流现象。如洗手、刷牙洗脸时不要将龙头始终打开,应该间断性放水等。

3.把网络中的节约小窍门告之同学、家人等。如衣物要集中洗涤,减少洗衣的次数,合理投放洗衣剂(选择无磷洗衣粉减少污染);对水压较高的地区,通过调整自来水阀门来控制水压;炊具、食具上的油污,先用纸擦除再洗涤可节水等。

4.建议推广使用节水设备,鼓励师生对节水技术、节水器具进行研究改进。如推荐家人使用节水型马桶,或在老式马桶的水箱内放置装满水的饮料瓶,从而减少冲水量等。

5.不向河流等水域中扔垃圾或其他污染物,保持水体清洁。

三、做节约用水的监督者

爱护供水设施,发现校园供水设施损坏或出现“跑冒滴漏”现象,请及时向后勤处反映(电话:0514-89716085);遇见浪费水的行为,及时加以制止和劝阻,相互维护运用好水源。

各位老师、同学们,保护水资源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以保护水资源为己任,营造一个人人爱水,人人节水的良好氛围,为建设人水和谐的美好社会而共同努力!

 

 

                                           后勤管理处

                                             2023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