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迎端午,劳动实践品美味

发布者:梅丹丹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17


53062后勤管理处在第一、第二餐厅开展了粽叶飘香迎端午,劳动实践品美味主题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有包粽子,编鸭蛋篓、端午知识问答、投壶、套圈等,部分教职工及近百名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感受和传承中国传统习俗与文化。

在学习包粽子现场食堂工作人员熟练地卷粽叶、加料、掩口、裹,给同学们做示范,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动手操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盘盘鲜绿的、外形“独特”的粽子从学生们的手中横空出世。之后,工作人员将煮熟的粽子分发给同学们,让大家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粽叶的丝丝香弥漫着整个餐厅此外,同学们对于学习如何编鸭蛋篓、手绳等端午传统手艺文化,也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参与热情都非常高。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浓浓的端午文化通过自己动手包粽子等环节,一方面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增进后勤工作人员与同学们的沟通与交流另一方面也为进一步做好后勤餐饮服务以及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了良好氛围。

(撰稿:姚君  初审:李小伟  编辑:梅丹丹  审核:李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