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召开防汛抗旱暨基建安全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梅丹丹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107


515日上午9:00,后勤管理处召开防汛抗旱暨基建安全工作布置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防汛抗旱暨后勤基建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的要求研究部署学院防汛抗旱工作,并就建筑安全、后勤管理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再强调。校园管理科全体成员及各外包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学院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后勤管理处要坚持从快从紧,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工作。一是完善应急预案,主动寻求属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相关部门的指导,进一步优化完善应急预案二是强化预防措施要抓好防范重点,加强用电、用气、锅炉、隧道、天台、高层建筑、高空物品等的管理。要抓好隐患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抓好问题整改,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实行清单管理,逐项对账销号三是做好应对储备。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四是加强宣传演练,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与水平,增强师生的防范风险意识和能力。

要坚持生命至上,全面做好房屋设施安全和基建管理工作。一是做好学院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全面系统排查,确保排查不漏一房、隐患不漏一处。要根据风险等级、建筑性质,科学制定整治方案,实行一案一策、动态销号管理二是做好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要确保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强化施工现场闭环管理和施工人员精细管理。要抓好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完善相关应急处置预案三是做好校园防护设施加装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加紧节奏,加快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提升校园安全防护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