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后勤外包单位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梅丹丹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100

各外包单位

清明节是人民群众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重要传统节日。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返乡。清明节是返乡人员流动高峰期,人群聚集将增大感染病毒风险,提倡外出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倡导采取讲先人故事、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等简约方式缅怀亲人,表达追思和美好祝愿,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二、非必要不离各外包单位职工要坚持非必要不离,严防人员聚集祭扫,不组织、不参与家族式大规模扫墓等聚集性活动和聚餐活动。各外包单位项目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有工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疫情防控。各外包单位员工须服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工作人员引导,配合扫扬城码、查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体温异常者、健康码黄码或红码、行程码带“*”号、14天内有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报告地区旅居史人员以及仍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人员不得进入公共场所。根据目前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市外来扬返扬人员实行“3+4+7”健康管理期限(3天居家健康监测、4天严格健康监测、7天自我健康监测)。

清明自古有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的传统,今年清明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敬请广大市民以实际行动支持文明殡葬、支持疫情防控。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后勤管理处

               2022年3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