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确保校园燃气使用安全

发布者:梅丹丹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55

近期,学校后勤处积极落实主体责任,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开展系列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燃气使用安全。

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任务。128日,召开燃气安全工作会议,重点针对燃气使用安全等生产环节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后勤管理处处长李印强调,守住安全底线,呵护师生健康及人身、财产安全。

 

专业培训,提升操作技能。129日下午,组织引入社会餐饮企业项目负责人参加学校燃气安全培训会议。培训旨在通过“天然气使用常识”、“安全操作规范”等专业知识学习。提高学校管理人员、餐饮企业负责人的安全防患意识和操作技能,为食堂安全、平稳运行提供强有力保障。

 

 专家指导,密集安检维护。后勤处主动邀请新奥燃气公司为学校提供全面安检服务。安检人员从管道是否泄漏、室内外管线是否生锈腐蚀、切断阀运转是否正常和泄漏报警器是否处于运行状态等方面进行排查,同时普及安全用气常识,确保学校开学后“用气无忧”。

      

自查自纠,压实安全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各餐饮企业做到每日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风险隐患,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平稳、有序

据悉,后勤处贯彻执行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关于开展全省燃气安全专项相关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多措并举,压实责任,确保全校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

(撰稿:王宇晨 初审:姚正军 编辑:梅丹丹 审核:李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