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21-2024年畅想之星电子书采购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者:梅丹丹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34

一、项目名称:2021-2024年畅想之星电子书采购项目
二、项目编号:TDHQ2021022

三、采购项目预算:8万元
四、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畅想之星馆配电子书平台,是面向B2B馆配电子图书市场,和出版社深度合作建立的集版权管理、新书发布、电子书采购、销售、阅读与知识发现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经有420余家供货商入驻中文电子书总数量超过35万品种,每周更新2000种电子书,年更新不低于10万种。畅想之星主推学术类的新书,相比同类产品数量为最多。该业务目前已服务的客户超过1500家,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图书馆在内400余家图书馆已正式购买。

五、拟定的唯一供应商名称:
   
供应商名称:北京畅想之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六、专家论证
   
专家论证意见:
    
“畅想之星电子书数据库”是由北京畅想之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应用于图书馆中文电子图书阅读的数据库产品,具有单一的资源数据来源和独特的数据架构及应用模式。并于2018年起与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Jalis)签订了集团采购合同。唯一性如下:

1、资源获取途径唯一:数据库所提供中文电子图书均为正版,资源来源途径为经过出版社和作者双重授权的唯一途径,可以通过平台查询相关出版社授权书扫描件。畅想之星是市面上唯一一家除科学出版社(不对外提供电子书授权)外,北京大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等传统“八大社”均有授权的电子书品牌。平台支持PC在线及移动终端(APP、微信)阅读,支持微信扫描二维码认证,所有功能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2、资源覆盖及荐购功能唯一:数据库所提供的中文电子书共计包括2016年(含)以来(图书出版日期)不少于15万种的电子书书目,同时能够提供不少于140万种可供纸质图书采访数据,可实现纸本图书和电子图书同步采购,读者可以同步荐购,可以纸电同步PDA

3、资源配套功能唯一:数据库提供电子图书的同时配套提供一一对应的CNMARC数据,该数据可以导入图书馆自动化系统实现电子书的管理,并在OPAC上发布,满足教育部关于电子书计算馆藏量的要求;也可导出excel表格供核对验收。

4、保持资源的连续性:图书馆之前已经采购三年,使用效果良好,为保证馆藏数字资源的连续性。

经论证,为满足教学科研需求,专家建议采用“单一来源”的采购方式采购畅想之星电子书数据库。

参与论证专家名单:

专家姓名

所在单位

职称/职务

华斌

扬州市少儿图书馆

研究馆员/书记、馆长

张树忠

扬州大学

副研究馆员/文献资源建设部

李静

江海职业技术学院

副研究馆员/副馆长

七、公示期限:
   
本公示期限2021611日至2021617日,各有关当事人对采购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原件形式向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提出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逾期将不再受理。
   
举报电话:051489716081 89716083  
   
在此,谨对参与本项目的投标人表示衷心感谢!
                            

   畅想之星电子书单一来源谈判文件.docx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招标工作小组

                             202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