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日 学院派温暖专车送学子回家

发布者:梅丹丹发布时间:2021-01-10浏览次数:68

“同学,请上车,这是学院专门为放假回家学生安排去火车站的免费校车。“同学,我帮你放行李吧。”1月9日上午9时,寒意阵阵来袭,后勤管理处车队吕师傅在校车停车站热情地招呼着拖着行李箱回家的学生们,引导他们乘坐学院提供的免费大巴前往火车站、汽车站。

为了减少学生回家途中的交通安全隐患,后勤管理处开展了此次“派温暖专车送学子回家活动”“提前部署,细心服务,检查每个环节有无纰漏,确保每个需要回家的学生搭上‘暖心校车’的平安到站”是后勤处坚持的态度。在学院学生正式放假的第一天,也是学生回家最集中的时间段,组织校车义务送学生去火车站,为学生安全回家保驾护航。

外面天气虽然寒气逼人,校车停车站却是热闹一片,回家的学生们呼朋引伴,后勤处车队吕文俊师傅热情洋溢地接过回家学生手里的大箱小包整整齐齐地装上车,校车上不时传出学生们的热烈交谈声,司机师傅脸上也挂着灿烂的笑容。一道道忙碌的身影,一句句贴心的话语,让寒假回家的学生们倍感温暖。

  寒风中,一位老师说:“寒风候君已久,伴君千里再别,枯水之草,一滴水便让其感动;久飞之鸟,一根枝桠就让其激动;而归家的游子啊,于三九寒天之中,一辆温暖的车、一双帮助的手便足以让大家温暖如春。”

     一名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同学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到来自学院的关心和温暖,也让我感受到学院后勤管理处是真真切切地在为同学们服务,很冷的天,很热的心,很感谢这次为我们服务的所有人。

车队吕师傅表示:“学院今天一共发出45班次校车,帮助了1000余名学生回家。虽然我们只是送他们去火车站汽车站,但同学们的每一句‘谢谢’都让我们特别有成就感。”

  今年是学院后勤管理处按照惯例开展免费送学生去火车站行动,此项举措切实解决了学生实实在在的困难,今后每年寒暑假学院后勤管理处还将把这个免费送站服务坚持下去,坚守‘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的初心,担当好服务学生的使命。

  正值学生放假高峰,交通出行风险大幅上升,学院开展的免费送站活动是真真正正的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