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光盘换水果”的活动

发布者:梅丹丹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69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为响应总书记号召,宣传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用餐理念,特举办该活动,引导师生主动做到“光盘”。9月22日中午11时30分,正值午饭时间,学院第二餐厅内,就餐完的学生将餐具送到收餐处时,只要吃饭光盘即可领到一份免费水果,包括柑橘、苹果等当季水果。希望通过这种正面的激励来引导同学们主动光盘,同时也表达学院对学生的关怀。
    本次“光盘换水果”活动全院师生积极参与。第二食堂门前广场树立着光盘行动签名海报,师生们纷纷在海报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还有学生自拍留作纪念。光盘换水果活动同样引起了学院领导的关注和参与,学院倪可副院长亲自来到活动现场询问活动开展情况,他表示,“师生们只要将吃光的餐盘放至餐盘回收处,就可以领取水果一份。这是对师生们节约粮食行为的肯定和点赞”。
    活动引导师生争做就餐光盘族,积极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前来就餐的学生表示:“我觉得学院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确实是一个节约粮食的小妙招,可以引导同学们参与‘光盘行动’,减少浪费。”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一个师生的点滴都努力,都能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撰稿:姚君 编辑:赵娜娜  审核: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