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空调使用管理规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8浏览次数:101

    为做到节能降耗,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工提供良好的教学办公环境,本着正确使用、安全管理、专人负责、中低运行、节约用电的原则,切实保障学院空调的有效使用和管理,特制定本规定:
    一、全院教职工要发扬主人翁精神,树立环保节约意识,管好用好现有设备。
    二、各部门负责人应指定专人负责空调管理和正确使用,避免人为损坏。
    三、空调使用条件。空调在夏季最高气温达到30℃以上和冬季最低气温达到4℃以下方可启用,寒暑假、双休日和节假日原则上不开机。为节约能耗和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温度设置要适中,空调开启后,要关闭门窗,夏季温度设定不得低于26℃,冬季温度设定不得高于18℃。
    四、空调使用要求。任何人不得随意启开空调外壳,私自折装空调及空调开关,也不得随意在空调线路上乱接线;雷雨天气应立即关闭空调,以免遭受雷击,造成空调设备损坏;办公室人员离开时应及时关闭空调,最后一个下班离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务必检查空调是否已关闭,电源是否切断,防止空调处于待机状态。
    五、购置、安装、移机要求。有中央空调装置的地点和房间,原则上不安装单体空调设备,若另行安装和新购置空调,须经院领导批准后方可实施。安装空调由专业人员安装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