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防止食物中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3浏览次数:42

        夏季的时候,天气是比较热的,空气中湿毒是比较大的,这个时候我们很多人都是容易出现食物中毒的问题,那么我们如何吃才能防止夏季的食物中毒的问题。
        1、注意挑选和鉴别食物,不要购买和食用有毒的食物,如:河豚鱼、毒蘑菇、发芽土豆等。
        2、烹调食物要彻底加热,做好的熟食要立即食用,储存熟食的温度要低于7℃,经储存的熟食品,食前要彻底加热。
        3、避免生食品与熟食品接触,不能用切生食品的刀具、砧板再切熟食品。生、熟食物要分开存放。
        4、饭前、便后要洗手。
        5、避免昆虫、鼠类和其他动物接触食品。
        6、到饭店就餐时要选择有《食品卫生许可证》的餐饮单位,不在无证排档就餐。
        7、不食毛蚶、泥蚶、魁蚶、炝蚶等违禁生食水产品。
        8、不要到无证摊贩处买食品。不买无商标或无出厂日期、无生产单位、无保质期限等标签的罐头食品和其他包装食品。
         9、按照低温冷藏的要求储存食物,控制微生物的繁殖。
        10、瓜果、蔬菜生吃时要洗净、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