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获评扬州市2023年度学校结核病防控优秀集体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近日,扬州卫生健康委员会、扬州市教育局2023年度在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集体、优秀工作者予以表彰。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被评为优秀集体,后勤管理处林素琴荣获扬州2023年度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优秀工作者”。

多年来学院十分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依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和《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等文件要求,对每一位肺结核患者建立个人档案,督促患者进行规范抗结核治疗,积极配合上级机构对密切接触者进行筛查及预防性治疗,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在宣教上,成立了由医护人员组成的健康教育宣讲团,新生入学一个月内实现健康教育全覆盖;利用世界结核病日等契机开展形式各样的宣传教育;邀请市结核病防治专家开展主题讲座;组织学生宣传资料发放、室外宣传活动互动。多措并举的宣教模式扩大了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健康知识普及率。

   今后,学院将继续依法依规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积极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

(撰稿:林素琴 初审:姚正军 编辑:赵娜娜 审核:李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