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管理科开展冬季校园树木涂白养护工作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随着冬季寒冷天气的来临,园林植物已逐渐步入了漫长的休眠期。为了做好秋冬季树木养护工作,提高树木的抗病和抗虫能力,保证春季顺利返青。近日,校园管理科多措并举开展树木涂白工作,帮树木穿上防寒防虫的“防护衣”。

所谓三分种植,七分养护,校园内随处可见养护人员弯着腰清理树身灰尘、泥土,拿着工具均匀地给树干裹上“冬季防护服”,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校园道路两侧、草坪花丛中。为做好校园树木的养护和管理,校园管理科本着“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的工作方针,养护单位采购了新型专用的环保涂白剂,对校园树木进行涂白。为确保涂刷质量,养护单位严格按照规范对操作技术环节进行统一要求,将涂白工作精细化,并统一标准线,做到止口平整,不留死角。对个别树皮裂缝、洞孔、树杈等处重复进行刷涂作业,确保涂刷均匀,避免涂刷流失、刷花、刷漏、干后脱落等现象。漂亮的树木“冬衣”毅然成为了校园冬季里一道独特的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后勤管理处校园管理科一直高度重视校园绿化工作,将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融入到绿化养护工作中,提高校园绿化水平,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育人环境。

(撰稿:王宇晨 初审:姚正军 编辑:赵娜娜 审核:李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