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举办“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遏制青年学生人群中艾滋病的传播和流行,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营造师生广泛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在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后勤管理处联合团委、扬州市卫生监督所,主办了此次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20余名防艾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的宣传服务工作。志愿者一同发放防艾知识问卷调查、宣传册和避孕套小礼品等。在防艾宣传活动现场悬挂“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 防艾主题的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5块,发放防艾知识问卷500余份、回收有效知识问卷500余份,发放“预防艾滋病知识”小卡片等相关知识宣传材料3000多份,发放防艾自检包200余盒,安全套200余套。

卫生监督所及医务人员还在现场开展防艾咨询指导,特别提醒在校大学生要高度重视预防艾滋病,避免传播艾滋病行为的发生。学院卫生所开展“艾滋病日主题展板”签名活动,同学们签名后表示自愿成为艾滋病预防宣传员,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生活态度。

通过形式多样的防艾知识宣传教育,大学生充分认识到艾滋病对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危害。随着防艾知识宣传的普及深入,会让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参与到抗击艾滋病的行列中来,增强艾滋病防治意识,发挥青年社群强大倡导作用,共同承担艾滋病防治的责任和义务。

(撰稿:林素琴  初审:姚正军 编辑:赵娜娜 审核:李印)